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

我校系统十九项成果获第十一届上海中医药科技奖

发布:2020-12-20 浏览次数:360

1218日,第十一届上海中医药科技奖奖励大会暨上海市中医药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附属曙光医院召开。会上对第十一届上海中医药科技奖获奖项目进行了表彰。我校系统共19项成果获奖,其中科技成果奖13项,科技成果推广奖1项,科学技术普及奖1项,著作奖4部。

我校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曹烨民领衔的项目“基于名老中医奚九一学术思想传承的糖尿病足诊疗新体系构建与推广”和附属龙华医院刘胜领衔的项目“顾氏外科清消法治疗肉芽肿性乳腺炎的临床研究及诊疗规范形成”荣获科技成果奖一等奖;附属龙华医院吴银根领衔的项目“祛邪扶正法治疗支气管哮喘的临床应用和作用机制”、陈伟领衔的项目“中医药治疗脓毒症的理论、基础与临床探究”和寿伟臻领衔的项目“胸部术后针刺结合穴位敷贴镇痛临床效应观察及治疗方案建立”、针推学院姚斐领衔的项目“慢性疲劳综合征中医非药物特色疗法优效干预研究与应用”、附属市中医医院冯其茂领衔的项目“‘和’法治疗严重冠心病的临床疗效及推广应用”和祝峻峰领衔的项目“水臌贴穴位外敷治疗肝硬化腹水的临床应用及机理研究”荣获科技成果奖二等奖;附属曙光医院季青领衔的项目“中西医结合防治大肠癌的临床疗效和生物学基础”、附属普陀医院沈红权领衔的项目“肝脂汤对阴血亏虚型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的临床应用”和曹勤领衔的项目“泽泻汤及其有效单体干预NASH肝纤维化的临床和机制研究”、附属光华医院何东仪领衔的项目“秦氏消痹膏治疗膝骨关节炎的临床和实验研究”、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许玲领衔的项目“中医阶梯治疗癌性疼痛的应用及推广”荣获科技成果奖三等奖。

附属龙华医院王立芳领衔的项目“补肾生髓法防治肿瘤化疗骨髓抑制的应用与推广”荣获科技成果推广奖。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朱清广领衔的项目“基于传统功法‘抗疫强身功’有效防治‘新冠肺炎’临床应用与推广”荣获科学技术普及奖。

附属曙光医院蒋健主编的著作“‘古方临证新用’丛书《金匮要略汤证新解》与《伤寒论汤证新解》”、基础医学院王庆其主编的著作《黄帝内经百年研究大成》荣获著作奖二等奖;附属市中医医院沈丕安主编的著作《风湿病免疫病学术思想与临床》、创新中药研究院冯怡主编的著作《中药固体制剂技术理论与实践》荣获著作奖三等奖。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