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药学科战略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2020-11-21 浏览次数:258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主办,我校承办的“中药质量评价研究思路与方法研讨会”于111819日在我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孙瑞娟医学科学十处处长韩立炜主任毕明刚等领导出席,来自全国各地中药学领域的专家教授参加研讨会,共同就中药质量评价的研究现状、前沿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展开研讨,旨在凝练并提出符合中药学科特点的中药质量评价方向亟需关注和解决的重要基础科学问题。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教授乔延江我校中药研究所所长、教授王峥涛共同担任大会主席。

开幕式上,孙瑞娟介绍本次会议的背景,她提出要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请与会专家建言献策,共同规划好中药学科“十四五”发展乃至2035年布局,创造出更多“从零到一”的重大成果。

我校校长徐建光感谢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莅临与指导,希望我校中药学科抓住会议契机,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战略;同时,着眼长远,深入思考有助于提高中药学科竞争力的举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十处林朝展《近5年中药质量评价研究方向资助项目情况介绍》报告。我校科技处、中药研究所、交叉科学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及多名专家学者旁听了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需求、中医药事业发展需求和中药产业发展质量需求等目标对相关科学问题作阐述并充分发表意见,针对中药质量和质量标志物、研究方法创新和集成创新、产业发展的质量保证和过程控制的质量传递性与溯源性等方面的科学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韩立炜在会议闭幕式上总结时表示,此次研讨会得到了全国中药学科知名教授和学者的积极响应,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药学科未来的布局规划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未来的中药研究产生重要的影响,助推中医药事业的现代化与国际化进程迈上新台阶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