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连续十年行业领先

发布:2020-09-30 浏览次数:410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获悉,我校获得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125项,直接经费资助总额为5705万元,其中重点项目2面上项目6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4,立项资助数连续十年位列全国中医类院校首位。

近十年来,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全体教师和科研、医务、管理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和共同努力下,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的新规定和新要求,积极发动,认真组织,国家自然基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始终位于同行业内领先地位,为“十三五”期间“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接下来的“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特别是关于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重大卫生健康突发事件需求,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在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全面总结基金申报经验,进一步加大组织引导力度,提高申报质量,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着力推动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从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抓住科研范式变革的战略机遇,围绕“构建理念先进、制度规范、公正高效的新时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体系,切实提升科学问题凝练水平,开展高质量科学研究,提高我校源头创新能力力争使学校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