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

我校召开中医药抗击新冠病毒临床救治与科技攻关视频研讨会

发布:2020-03-05 浏览次数:299

3月4日下午,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及科技攻关专家组成员在学校行政中心301会议室,视频连线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队员,了解一线情况,调研中医药在临床救治与科技攻关等工作。会议由副校长杨永清主持。

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队长、我校医管处处长刘华汇报医疗队的整体情况并感谢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和学校领导的关心,他表示,全体医疗队队员初心如磐,逆行无悔,始终保持高昂斗志,一定不辱使命!医疗队副队长、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李斌汇报中医药抗击新冠病毒科研攻关项目的开展情况。附属龙华医院方邦江教授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病房内视频连线,介绍了病区临床救治工作的开展情况。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报告后,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建议。张怀琼强调,要继续加强中西医结合治疗,结合《上海市2019冠状病毒病综合救治专家共识》,提高协同疗效。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凯先教授对有关药物的临床研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指出在保障临床救治的同时要做好“老药新用”和“新药研发”同步推进。上海市名中医、附属龙华医院吴银根教授结合自己在抗击“非典”时的工作经验,对医疗救治方案提出建议。

最后,校领导代表学校对全体医疗队队员表示亲切慰问,强调在开展医疗救治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学校党委全力为抗疫前线做好保障工作。徐建光强调,要发挥科技抗疫力量,要处理好临床救治与科技攻关的关系,所有项目均应在保障医疗救治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临床研究要求,符合生物安全规范操作,鼓励医疗队要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过硬的技术,发挥“上海水平”、贡献“上海经验”,协同推进中医药抗击新冠病毒的“上海方案”。(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