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

我校附属曙光医院刘成海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2019-12-24 浏览次数:386

1223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培训讲座在全球合作伙伴中心举行。我校附属曙光医院刘成海教授受邀作题为《基于临床问题的中西医结合研究思考》的专题讲座,我校教师、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到场聆听讲座报告。

刘成海是我校肝病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慢性肝病的中西医结合临床与基础研究,共发表论文与综述200余篇,50余篇SCI收录;主持课题25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与面上项目6项、科技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与支撑计划等3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等成果10余项;长期进行对中药肝损伤的研究,同时有丰富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撰写与评审的经历。

刘成海根据多年研究经验重点分析三则基于临床的中西医结合肝病基础研究,强调要注重面向临床的中西医结合研究,并讲解在撰写国自然标书中的要点。他指出,临床问题是研究的起点,通过综合运用知识技术探讨解决临床实际问题,是临床研究的归属。基金文本撰写的基本内容需要从做什么”“为何要做”“怎样做”“能不能做4方面阐明自己研究的选题、立题以及解题。他强调,要坚持一切从客观实际出发,使主观认识与客观实际相符合,实事求是。刘成海表示,要多多交流坚持学习树立信心、持之以恒,耕耘之后,必有收获。

本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帮助我校师生了解慢性肝病的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的前沿学术信息,激发师生们的学习和研究热情。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