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

学术带头人的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2008-03-10 浏览次数:1147
 

根据校党委常委会讨论研究决定,在选拔学科带头人的同时,选拔学术带头人。现试行《学术带头人管理办法》,作为《学科带头人管理办法(试行)》(上中医2001人字第25号)的补充条例。

    一、为了完善我校学科人才队伍的建设,根据我校第六届三次党委扩大会议决议和《学科带头人管理办法(试行)》,制定本《试行办法》。本《试行办法》作为《学科带头人管理办法(试行)》未尽事宜的补充与之配套实行。

    二、学术带头人是指在本学科内对某一学术方向研究上学有专长,在教学、科研、医疗上有明显业绩的领头人。

    三、学术带头人实行选拔考核制度,其选拔考核方式同学科带头人,选拔标准参照学科带头人。

    四、学术带头人在学科带头人的带领下,配合搞好学科建设,协助学科带头人规划好本学科的建设目标,负责某一研究方向的学术研究,较好地把握所研究的本学科专一分支方面的最新进展和学术动态,进行学术讲座、学术交流。努力提高学科的学术知名度和学术地位。

    五、学术带头人应努力在本学科总体的规划、目标下,提高研究项目的级别层次,潜心培养较高质量的研究生、进修生和访问学者,指导好本学科年轻研究人员和博士后人才。

    六、学术带头人每月享受300元学校特殊津贴,并视本学科需要享受学术“休假”,用以国内外学术交流,或相关学科的学术进修。

    七、本《试行办法》与《学科带头人管理办法(试行)》同步实施。

 

                                                                  上海中医药大学

                                                                   2002年2月1